新成屋 內湖2383戶最多
今年至10月底止,台北市核發的使用執照戶數達1萬1551戶,腹地廣闊的內湖區榮登榜首,共釋出2383戶新成屋,緊追在後的是大同區,共1498戶,主要是逼近1000戶的地上權建案「京站」交屋所致,由於鄰近的中山區,也釋出1223戶新屋,專家認為,連接中山區與大同區的林森北路商圈,住宅恐供過於求。 {ad-優質推薦:房屋,  租屋,   法拍屋,  中壢房屋)
政治大學地政系教授張金鶚認為,今年勢必發生交屋潮,供給量大增,將造成房價下跌壓力。不過,內湖區雖然今年以來有2383戶新屋交屋,平均房價並未顯著下滑,永慶房屋舊宗店店長許勝億認為,應與目前內湖區的就業機會,造成人口持續移入、需求量大增有關,根據台北市主計處統計,內湖區設籍總人口數達26萬7518人,僅次於大安區。{ad-優質推薦:屏東房屋,   屏東房屋買賣,  屏東市房屋買賣,  屏東房屋租售,  屏東市房屋租售,  }
許勝億表示,大直、內湖、南港仍是新興發展區,持續引來外地人口遷入,相較於木柵、天母等封閉型商圈,較無供過於求的問題,在資金行情帶動下,近期仍出現「量增價揚」的榮景。
不過,近年預售小套房居多的中山北路林森商圈,若與鄰近的大同區「京站」合計,釋出戶數保守估計約有2000戶,供給量龐大。
永慶房屋南西店襄理白日昇指出,「京站」因屬地上權性質產品特殊,目前每坪成交價37~40萬元,與成本36~38萬元差不多。 {ad-優質推薦:屏東房屋仲介,   屏東市房屋仲介,  北區房屋,  台中房屋,  台中房屋買賣,  }
白日昇說,有屋主想脫手賺錢,但至少1年還沒賣掉,不過也有屋主願意賠售,1個禮拜內就成交,目前光是「京站」就至少有50間等著賣,想接手的人有機會撿便宜。
「京站」屋主大多買來出租,也使得林森北路商圈內的房東「剉咧等」,永慶房屋南西店店長林彥魁表示,京站樓下的商場尚未正式營運,若機能成熟,加上戶數龐大,勢必排擠林森北路既有的出租市場,造成空置率攀升。
文章來源:蘋果日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k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