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碟房市掀波瀾 中南部蒙陰影
經歷全球金融風暴的無情摧殘,內外銷景氣低到不行,台灣房市跟著步入寒冬,好不容易熬到今年四月,台北房市率先回溫,中南部卻未能同步,台中329春季檔預售屋案幾乎掛蛋,連平時最大多頭的建商也不敢逆勢推案!不得已只好採潛銷、預約售屋低調測試買氣,最後928秋季檔也順延至10月、11月才開賣。淺碟子的台灣房市,實際受惠於資金效應與通膨預期因素,建地交易開始活絡、台北的豪宅價跌無可跌。{ad-優質推薦: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中壢房屋)
■ 「壓抑」房價成共識 房產投資宜謹慎   
房產業者包括三圓建設與鄉林建設都視此為無謂的「利空」,不尊重市場機制,而是利用政府政策影響房價。很難想像自由市場經濟的台灣社會,居然還有官員暢言「壓抑」房價!業者認為房屋自有率高達87%的房市,可經不起人為利空摧殘,市場經濟的供需平衡,恐怕會因為政府作空立場而橫遭破壞!   
事件至今雖見行政院長吳敦義出面表示,不會貿然去做,房產增稅必須等到經濟確定回穩才考慮。但無風不起浪,敏感的房產投資人,此後對投資置產必然會更加小心,整體風波像對剛才回溫的房市飽以老拳,觀察後續發展,政府政策可能長期偏空,或會以課稅手段糾正房屋投機、或以增加房屋供給量壓抑房價。
■ 官學打壓風聲起 台北衝擊大於中南部? {ad-優質推薦:台北房屋,  台北房屋買賣,  板橋房屋買賣,  台北房屋租售,  板橋房屋租售,  }   
探究事件過程,導因於上周央行總裁彭淮南提醒各家銀行業者謹慎房貸操作,接著經建會邀集學者開會討論房市對策,初步方向為,減輕自用住宅稅負、提高非自用住宅稅率、地價稅土增稅與房屋稅考慮按市價課徵,不動產交易所得可納入資本利得課稅,避免投機炒樓。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於同日通過「房貸分級制度」建議案,將對5,000萬元以上豪宅與商辦採取房貸利率分級措施,財政部長李述德表示,考慮由公股銀行率先建立房貸分級制度。   
中部地區房市復甦腳步遠落後於大台北,房價也未再創新高,更談不上炒作!台中房市即將回春之際,利空風聲再起,對投資房地產作為理財獲利項目的人來說,看似一種口頭警告,更像是一種無端懲罰。大台中買氣或購屋信心是否進一步被衝擊?台中業者表示,台北的房屋包括店面、豪宅、豪墅與商辦總價很高,受消息面與政策面影響程度很大,中南部投資理財型房屋市佔比不大,例如台中市首購產品多為自用,影響應該不大,但可觀察已進場位於中港路、七期豪宅等預售案與大地坪休閒別墅買氣如何,再作進一步判斷!{ad-優質推薦:台北房屋仲介,  板橋房屋仲介,  板橋房屋,  台北房屋,  台北房屋買賣,  }
資料來源:【網路地產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k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