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流感疫苗疑慮 疾管局坦承危機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天(28日)針對新流感疫苗接種不良反應與受害救濟進行專案報告。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局長郭旭崧透露,近來接連發生民眾施打疫苗出現不良反應事件,造成接種率大幅下滑,國人對疫苗安全產生疑慮與不信任感。他坦承疾管局目前確實處在危機狀況,未來將儘量挽回民眾信心。{ad-優質推薦:房屋,  租屋,  法拍屋,  中壢房屋)
近日陸續傳出民眾接種新流感疫苗出現不良反應的通報事件,讓國人對疫苗安全性產生質疑,疫苗接種更出現所謂的「緩打潮」。{ad-優質推薦:三峽套房出租,  土城房屋買賣,  士林房屋出售,  大里房屋,   中和套房出租,  }
疾管局局長郭旭崧表示,原本新流感疫情已持續下降,但現在民眾施打意願降低,接種率大幅滑落,連帶影響國人對疾管局的信心,最近幾天也出現了8起住院病例。郭旭崧坦承,不良反應通報事件已經造成危機。郭旭崧說:『(原音)最近為了疫苗安全的問題,大家開始有點質疑。疾病管制局公信力對我們來講是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假使民眾不相信,我想以後我們做任何的防疫都會碰到很大的困難,所以我們確實是在一個危機的狀況,盡我們最大的努力再挽回失信的信心。』
郭旭崧指出,截至目前為止,疾管局並未接獲特殊警訊,但國人對疫苗安全性的質疑確實超乎疾管局預期。郭旭崧說:『(原音)整體而言,我是覺得我們目前制度與體系事實上是相當不錯的。只不過我也承認過去的這一段時間下來,這個體系似乎已經沒有辦法因應現在國內這樣的國情,民眾對於安全的問題比我們想像中是要高很多。』
郭旭崧表示,疫苗受害救濟制度已有20多年,過去運作一直相當順暢,目前也沒有看到「令人非常擔心的警訊」;但為挽回國人信心,衛生署決定全面檢討救濟制度,包括給付內容與委員會成員等。近日疾管局也將積極開會討論,如果日後又出現不良反應,未來也不排除修改仿單內容。{ad-優質推薦:內湖房屋買賣,  天母房屋出售,  斗六不動產,  斗六辦公室出租,  北投房屋租賃,  }
資料來源:中央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k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