礦石項鍊 金瓜石人「藝鳴金人」 {ad-優質推薦:房屋,  租屋,   法拍屋,  台灣房屋)
黃金博物園區推展金瓜石在地金屬工藝文化創意產業,訓練當地居民研發獨一無二的礦石項鍊,也為老礦區賦予新產業。
台北縣金瓜石因金礦開採而繁華一時,蘊藏有金、銀、銅、鐵、水銀、鉑、鈀等貴金屬及豐富礦石。但隨著礦產枯竭,人口外移,人口老化現象嚴重。
社區人上課 學金屬加工
黃金博物園區教育規劃組人員指出,去年開辦金工課程,請專業人士傳授金屬加工技術,目前培訓33名社區金工人才,希望將水湳洞、金瓜石、九份,打造成為全國金屬工藝中心。
經過一年的訓練,這些金工學員利用銀、銅及琺瑯等素材創作,作品在「藝鳴金人」特展中展出,許多學員以金瓜石的自然生態為創作取材,展現地方特色。 {ad-優質推薦:桃園房屋,   桃園工業用地,   桃園租房子,   台南房屋租售,   桃園辦公室出租,  } {ad-優質推薦:桃園店面租售,  宜蘭土地買賣,  大同區房屋,   台北套房出租,   桃園套房出租,  }
此外,黃金博物園區也整合在地人士,以「本山」礦石為本體,請在地民眾以手工纏繞鋁線,加工製作項鍊,作為推廣金屬工藝文創產業的初體驗。
礦石變項鍊 文創初體驗
黃金博物園區說,金瓜石礦石鋁線項鍊不但可以提供在地人工作機會,內盒中的生產人簽名,希望能開發成為在地品牌,帶動在地文創產業發展。
生產人簽名 件件都唯一
手工製成的項鍊每一條都是唯一,因此無法量產,黃金博物園區考慮舉辦活動時,作為「特殊紀念品」,待產量達到一定程度時,再推出這項文創商品。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k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