暌違20年 台鐵餐車10月重出江湖
從一九六○年營運至一九九○年、許多民眾早年共同記憶的台鐵餐車,將要重出江湖,台鐵將打造兩輛餐車,十月起附掛於郵輪式列車上,旅客可優閒用餐、賞景。
台灣的鐵路餐車,從日本時代的「食堂車」,到後來台鐵的餐車,存在約九十年,對中年以上民眾來說,鐵路餐車是深刻的記憶,早年鐵路餐車等於是高級列車的象徵,車廂內有濃厚的餐廳氣氛,不管是西式的三明治或台式的炒飯、豬排飯、雞腿飯,餐點都是現點現做。
廚師得在列車搖晃行駛時做出餐點,對烹飪技術也是一大考驗,因此只有在比較平穩的高級列車上,才能見到餐車。
由於營運情況不佳,鐵路餐車在一九九○年停止營運,主因在於價格太過昂貴,以一九八三、四年間為例,一杯冰紅茶六十元、一客豬排飯要價九十元,雞腿飯甚至要一百二十元,當時坊間一份排骨便當,也不過卅元。{ad-優質推薦:桃園婚紗,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591售屋網,  婚紗)
台鐵此次決定重新推出餐車,則是著眼於觀光,目前規劃改裝兩輛餐車,每輛車有卅二個座位,配備微波爐、烤箱、咖啡機等簡易設備。有別於過去列車上現場烹煮,未來僅提供可微波的簡餐、三明治等輕食和咖啡等飲料。{ad-優質推薦: 台北店面出租,   桃園房屋出租,   宜蘭店面租售,   桃園農地買賣,   台北工業地買賣,  }
台鐵也正評估重新推出臥舖的可能性,但因鐵路里程不長,未來可能只會在台北、台東間的長途客車推出。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k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