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更熱 房仲老公寓 點閱率暴增

台北市政府釋出都更利多,這幾天房仲網站老公寓點閱率明顯增加,就連第一銀行舉辦的都更論壇講座也在二天內報名額滿,顯見民眾對於老屋換新屋的熱烈期待。{ad-優質推薦:婚紗,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591售屋網,  桃園婚紗)

根據信義房屋網站統計,四月二十四日台北市兩倍都更獎勵政策宣佈之後,「屋齡三十年」、「房價一千至兩千萬元」、「公寓」成為網友熱搜的關鍵指標,而地段的改建商機更為明顯,市中心包括大安、內湖、中山、中正、松山與南港等六個行政區,屋齡逾三十年的老公寓點閱率更是明顯上揚,其中中山區點閱率上揚幅度達二十一.五七%居冠,其次是內湖十九.八四%、南港十一.八六%。

中信房屋網站則統計出大同、大安、中正、士林區內老公寓點閱率平均上揚二十%的瀏覽紀錄。舊公寓屬市場上相對低價產品,卻因政策性議題使點閱率提高,是否會成為熱賣先行指標,造成搶購熱潮?中信房屋董事長特助胡佩蘭說,市場游資仍充沛,公寓的購買成本較低,很可能醞釀另一波炒作。{ad-優質推薦:台北房屋仲介,  桃園房屋,  台北房屋,  台南店面出租,  桃園房屋,  }

台灣房屋不動產研究中心執行長邱太?指出,目前都市更新條例規定策略性再開發地,面積需五千平方公尺以上,與北市府提出的兩千平方公尺以上有所牴觸,且給予最高二倍的容積獎勵,是否牴觸現行法規仍有疑義,條件如此寬鬆,就怕投資客帶頭,轉入中古老屋市場炒房價。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記者簡明葳/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k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