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業市場大洗牌 殯葬、健身業變熱門

主計處24日下午公布4月失業率5.39%,比3月下滑0.28%,不僅就業市場回溫,熱門行業也出現大洗牌。根據勞委會統計,近5年人數成長最多的職務中,過去被視為攸關生死禁忌的「殯葬服務人員」高居第5名;另外,隨著養身概念風行,健身師也成了熱門行業。{ad-優質推薦:婚紗,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591售屋網,  桃園婚紗)

根據勞委會統計,這幾年熱門職業大搬風,隨著運動和養身概念風行,健身師可是近5年最熱門的行業之一;此外,殯葬業禮儀師也很夯,電影《送行者》票房大賣,讓禮儀師這份高薪又特別的工作慢慢被外界接受。

雖然排名前3大就業人數成長職缺依舊是電話客服、公關以及證券經紀等3種職務,但第4名和第5名卻大爆冷門,變成了醫院管理員和禮儀師。{ad-優質推薦:苗栗辦公室出租,  台北建地買賣,  桃園別墅買賣,  桃園買房子,  台北買房子,  }

就業市場大洗牌,企業求才人數更出現近1年來首次超越求職人數的情況,勞委會主委王如玄表示,去年是2個人搶1份工作,現在是1個人有1.38個工作機會。政府頻頻釋出利多好消息,似乎也代表就業市場逐漸開始揮別1年多的景氣寒冬。

資料來源:東森新聞(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k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