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挺進亞洲 印台股最受青睞
〔記者卓怡君、廖千瑩/台北報導〕人民幣升值預期發酵,引發亞幣升值題材,吸引國際資金持續回流亞股,上週外資全面挺進亞洲主要股市,以印度、台灣買氣最旺,買超金額分別達9.67 億美元及3.64億美元。{ad-優質推薦:桃園婚紗,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591售屋網,  婚紗)
人民幣升值發酵 資金回流亞股
摩根富林明JF台灣金磚基金經理人葉鴻儒表示,因台灣央行升息半碼及美國經濟數據未如預期影響下,台股年線關卡再度失守,市場對於ECFA早收清單的利多已有鈍化現象,加上人民幣升值僅出現一日行情,使得台股陷入狹幅震盪整理,量能無法有效放大。
葉鴻儒進一步指出,6月半年報結帳後,緊接著7、8月除息權旺季登場,再加上外資即將進入暑期長假,接下來的人民幣動向及央行打房後續發展,都值得投資人留意,操作上宜更加審慎。
若觀察整個上半年外資買超亞股情形,結果發現,今年上半年,最受外資青睞市場當屬印度與南韓,累計今年以來到6月25日為止,外資買超印度股市66億美元,買超南韓達56億美元,買超第三大的則是台灣,不過金額僅有8億美元。
此外,由於預期人民幣升值,帶動國際資金紛紛向新興市場靠攏,以全球新興市場基金吸金力最強,資金連續四週強勢流入,今年以來,淨流入金額達119億美元,居各類基金之冠;而其他新興地區也持續維持資金淨流入,僅拉丁美洲小幅流出。
匯豐太平洋基金經理人石永平表示,下半年亞洲經濟成長在逐漸失去基期因素和政策陸續退場下,可能有趨緩之虞,如果市場缺乏其他利多,股市將呈現大區間震盪,雖然短期外資態度較難捉摸,容易隨著市場氣氛擺盪,但本周台灣ECFA簽署的重要事件在即,可望提供股市表現題材,且亞洲基本面相對健全,中長期表現仍相當看好。{ad-優質推薦:桃園休閒用地,  嘉義房屋買賣,  彰化公寓租售,  高雄房屋買賣,  宜蘭房屋出租出售,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k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