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集無所不騙 老外也差點上當
詐騙集團行騙海峽兩岸,連外籍人士也差點受騙。一名來台灣教英文十多年的外籍老師「肯尼士」,下午匆匆忙忙到嘉義市新南派出所報案,說他接到一通自稱「市警局行政科警員」的電話,要求提供個人資料和帳戶,還好他直接找警方查證,否則難逃詐騙集團魔爪。{ad-優質推薦:桃園婚紗,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591售屋網,  婚紗)
28日下午,一名外籍人士神色慌張走進嘉義市新南派出所,向執班員警表示,他接到一通警方電話,說要協助他申請台灣身分證,以及辦理相關證件,需要他提供個人和銀行戶頭資料,但因他並沒有主動申辦身分證,心中感到相當疑惑,於是乾脆到派出所向警方查證。
當時執班的傅姓女員警一聽,就知道這名外籍人士被詐騙集團盯上了,為了化解老外心中疑慮,於是根據對方所留電話回撥,只是自稱是「嘉義市警察局行政科警員」的男子接到電話詢問後,立即斷話並關機。警方透過警政署反詐騙諮詢專線系統查證,發現這支電話已經被通報9次,果然是詐騙集團所為。
來台灣教英文已經有十三年的補習老師肯尼士說,這是第一次接獲詐騙集團的電話,他驚訝表示,在美國雖然也有詐騙集團,但從來沒有碰過以警察身分自居進行詐騙的。
肯尼士因不熟稔台灣法律行政作業程序,一度將詐騙集團的瞞天大謊信以為真,得知差點被騙後,還自嘲的拍拍胸脯,並以逗趣的口音,學著台灣話說「好加在」。
警方表示,詐騙集團真是無所不騙,現在連外籍人士也被盯上,警方將擴大反詐騙宣導,以免不知情的外籍人士受騙上當。{ad-優質推薦:台中房屋,  高雄租房子,  宜蘭不動產,  台東別墅買賣,  台北店面租售,  }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k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