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流感 醫師:多洗手,勿亂摸
最近流感患者增加,疫情仍屬高峰,要如何防患未然?專家表示,不管出外還是在家,少摸口、鼻、眼,並且多洗手,才是正確預防流感之道。林口長庚感染科黃景泰醫師表示,防流感最重要的是多洗手、別亂摸,例如在按電梯、拉門把之後,要避免觸碰口、鼻、眼,因為飛沫傳染雖是主要途徑,但接觸傳染更容易發生。近日寒流報到,日夜溫差大,民眾出門要做好保暖措施,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婦幼院區家醫科李秉翰醫師建議,民眾最好少出入公共場合,如不得已也必須配戴口罩,當口罩沾到口鼻分泌物時,應該立刻更換且丟進垃圾桶;打噴嚏時,也應用衛生紙或手帕遮住口鼻。{ad-優質推薦:台中房屋,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台中租屋)
另外,黃醫師補充,由於缺乏防備心,家人相互傳染機會增高,應該將所有人都當成流感患者「全面防護」,才是最佳防治之道。李秉翰醫師也建議,如果有感冒症狀,如咳嗽流鼻涕等,就要多注意,如又發燒或肌肉痠痛,則要馬上就醫。李醫師也強調,施打流感疫苗是最好的預防方法,尤其是流感高危險群,如老人、兒童,每年十月就會開始施打疫苗,提前產生抗體。李醫師更建議,平常多運動較能提升免疫力。{ad-優質推薦:宜蘭房屋租售,   蘆洲建地買賣,   樹林房屋買賣,   土城店面出租,   台東土地買賣,  )
資料來源:醒報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k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