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式麵包 菠蘿蔥花最經典
琳瑯滿目、口味多樣的台式麵包,哪一樣最經典?台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日前對大台北地區300多家會員進行普查,結果菠蘿、蔥花被認為最經典,紅豆、奶酥為第3、4名。近年來因日系麵包直營店登台及標榜養生的歐式麵包當紅,融合本土特色的台式麵包備受考驗。為推廣台式麵包及了解哪些口味麵包是烘焙師父心目中的「4大天王」,北市糕餅公會在農曆過年前由300多名烘焙師父會員票選,結果前4名分別是「菠蘿、蔥花、紅豆、奶酥」口味,其中「菠蘿、蔥花」分別得到24%、21%的選票。第5到10名則由克林姆、肉鬆、芋頭、花生、雞蛋牛奶麵包及椰子麵包。{ad-優質推薦:台中房屋,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台中租屋)
北市糕餅公會理事長張國榮表示,台灣產品的強項是融合各地特色成為本土特色,台式麵包同樣擁有這種特色,許多烘焙師父就地取材,創造出超過百種口味的台式麵包,不過,菠蘿、蔥花等10種經典口味,可說是「熱銷數十年」。在台北地區有17家店面及1間中央工廠的順成蛋糕表示,雖然喜歡歐式麵包及西式甜點的消費者有所成長,但台式麵包的每日銷售量仍佔了5成左右,菠蘿麵包每天就賣出約2000個。除了10大經典口味以外,「很台」的麵包還有黑芝麻口味及外型像小山丘的夾心麵包等,每個人心目中的經典都不太一樣,張國榮呼籲消費者「有新歡,不要忘了舊愛」。{ad-優質推薦:士林土地買賣,   士林房屋租售,   台北房屋出售,   宜蘭房屋買賣,   宜蘭農地買賣,  )
資料來源: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k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