猩猩也應酬 陪笑做鬼臉都來
科學家今天表示,黑猩猩會模仿玩伴的笑聲,即使牠們並不覺得好笑,而目的與人類相同,都是要藉此加強與同伴的關係。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朴茨茅斯大學(University of Portsmouth)心理學家戴維拉羅斯(Marina Davila─Ross)博士的研究發現,猩猩會利用笑聲增進社會關係,顯示猩猩利用表情的方式,較原先所知複雜。戴維拉羅斯表示:「人類顯然在許多社交情況下,以笑聲作為重要回應,而特別有趣的是,黑猩猩似乎也同樣明顯地以笑容作為應酬同伴的方式。」「我們發現,牠們回應式的笑聲與人類對談中的笑聲很類似。兩者都比自發性笑聲來得短,且似乎都被用來增進社會互動。這種回應方式可能為合作和社會溝通帶來重要優勢。」{ad-優質推薦:台中房屋,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台中租屋)
戴維拉羅斯在「情感」(Emotion)期刊上發表研究報告,這項研究的觀察對象,是尚比亞奇方希野生動物孤兒院(Chimfunshi Wildlife Orphanage)黑猩猩保育區中的4組共59隻黑猩猩。戴維拉羅斯表示:「這種隨其他同伴笑聲而發笑的現象,在靈長類動物的演化過程中,似乎根深蒂固。這種笑聲回應也出現在人類成長早期階段。猩猩和猴子也會模仿其他猩猩的表情,如打呵欠和做鬼臉」。她並說:「500萬年前,猩猩和人類的祖先想必以笑聲作為相對真誠的社會回應。此後控制笑聲的能力和適應環境的優勢即大幅增加,這可以解釋,為什麼笑聲會成為人類高度老練、無所不在的合作與社交工具。」{ad-優質推薦:雲林賣屋,   新竹土地買賣,   樹林工業用地,   三峽房屋買賣,   三峽建地買賣,  )
資料來源: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k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