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豆製品、蔓越莓 更年期多攝取
今天三月八日是婦女節,署立基隆醫院營養師許秋萍提醒更年期婦女,要注意身體上的變化,特別是體重上升、骨質疏鬆和泌尿道感染等徵狀。許秋萍表示,女性在更年期時,體組成會改變,脂肪會增多,身材較容易變形,骨質也容易疏鬆,加上雌激素分泌減少,泌尿道容易感染。許秋萍建議,除了少油、少鹽和少糖的飲食方式外,可增加攝取富含植物雌激素的食物,如豆漿、豆腐和豆乾等各式黃豆製品,有助舒緩更年期症狀。{ad-優質推薦:台中房屋,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台中租屋)
許秋萍也提到,許多更年期婦女會有泌尿道感染的困擾,她建議,可食用蔓越莓來預防大腸桿菌附著在泌尿道上,減少感染機會。蔓越莓富含前花青素,對於入侵的有害菌達到抑制的作用,防止細菌在表皮細胞黏附,許秋萍建議,早晚各喝一百廿C.C的蔓越莓汁,當中的單寧酸能夠抑制大腸桿菌黏附上泌尿道黏膜。{ad-優質推薦:台中賣屋,   板橋房屋仲介,   汐止辦公室出租,   南港房屋買賣,   新莊買屋,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k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