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旱!鋒面來 桃竹苗4水庫同步造雨
今年春雨、梅雨的雨量不如預期,尤其西半部水庫水荒更是鬧得兇,包括林口、桃園、新竹等地區,下週三就要進行第二階段限水措施,水利署今天下午趁著第二道梅雨鋒面過境,在石門、寶山、明德和鯉魚潭4個水庫同步進行人造雨作業,空軍也出動軍機配合,短短1個半小時的時間,石門水庫上游集水區就降下40多毫米的雨量,集水區進帳700萬噸的水,不無小補。 水利署人員:「3、2、1。」 4根焰劑點燃後,大量氯化鈣立刻飄到空中,把握鋒面過境台灣的機會,水利署人員12日下午,在石門、寶山、明德、鯉魚潭4座水庫進行人造雨作業,空軍也在同一時間出動軍機,在桃竹苗一帶上空,配合地面,進行空中造雨作業。 軍方人員全副武裝,高空中噴撒化學藥劑,由於今年梅雨季雨量偏少,西半部水庫嚴重缺水,其中石門水庫目前有效蓄水量更只剩20%左右,也讓北部地區進入橙色警戒,包括新北市林口、桃園、新竹等地區,18日都將進入第二階段限水。 {ad-優質推薦:台中房屋,  高雄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屏東房屋,  台南房屋)
此外經濟部更打算調漲水價,不只2天得洗一次衣服,小朋友每天更得洗上好幾次澡,以彭太太一家4口來看,每個月平均用水25.5度,在旱季水價規劃中,落在30度以下,跟其他600萬家庭用戶一樣在不漲的級距裡,但如果是超過31度,甚至是50度以上的150萬大用水戶,恐怕最多調漲1倍。 家庭主婦彭太太:「會比較有效。」記者:「怎麼說?」家庭主婦彭太太:「像我的話,我就會稍微節約一點,用水會省一點。 用價格提醒民眾節約用水,是希望大家共體時艱,雖然根據水利署統計,12日下午2點造雨之後,光是1個半小時的時間,石門水庫集水區就降下46毫米的雨量,總共進帳700萬噸的水,成效相當不錯,但是否能夠順利解決旱象,還需要再進一步觀察。 資料來源:TVBS {ad-優質推薦:五峰土地買賣,   台中房屋租售,   新店廠房廠辦,   桃園工業廠房,   台南店面出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k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