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節能新撇步 穿涼鞋T恤上班
日本3月災後,發電廠受損,連帶影響供電,一向鼓勵全國上下節能減碳的日本政府,現在更進一步鼓勵西裝筆挺的日本上班族改穿輕鬆衣著上班,以節省冷氣費用,連24小時營業的飲料販賣機,也配合政府措施暫停營業。 今年4月,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就曾呼籲飲料販賣機暫時營業,以節省能源消耗,可口可樂隨即宣布,將在夏季用電高峰期間,每天早上10點至晚間9點關掉販賣機。 過去從2005年起,日本政府就開始要求各大樓減少開冷氣,或上班族穿著短袖上衣上班,現在日本政府更進一步呼籲上班族能穿T恤或涼鞋上班,減少使用冷氣的機會。 {ad-優質推薦:台中房屋,  高雄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屏東房屋,  台南房屋)
根據日本環境大臣松本龍表示,除了鼓勵日本上班族穿著較輕鬆的衣服上班,減少用電機會外,政府部門與企業大樓冷氣溫度,也被要求設定在28℃,希望能降低總用電量15%。 另外,日本網球公開賽今年為了響應政府省電措施,已經決定取消女子項目比賽,降低用電量,日本東電公司也保證,今年夏天將盡量維持東京市區供電不受影響,不過如果一旦超過55GW(Giga Watt,10億瓦),供電仍將出現吃緊的狀況。 日本能源經濟研究所也呼籲日本民眾減少使用微波爐、熨斗、吹風機機率,減少用電,共體時艱。 資料來源:台灣醒報 {ad-優質推薦:新北市租屋,   新竹市廠房廠辦,   新竹店面出租,   航空城土地買賣,   松山區辦公室出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k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