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吃魚的男人 罹糖尿病風險低
根據日本的研究調查結果顯示,愛吃魚的男人較不容易罹患糖尿病,1天攝取魚類超過160公克的男人,得到糖尿病的風險比少吃魚的男人低了約30%。「日本經濟新聞」和「讀賣新聞」報導,國立癌症中心1995年到2003年對住在岩手、沖繩、東京等11個地區40歲以上的5萬名男女,進行攝取魚類和糖尿病的關係調查,調查期間共有572名男子和399名女子罹患糖尿病。結果顯示,1天攝取魚類超過日本人平均攝取量80公克兩倍以上的男人,罹患糖尿病的風險比其他人低了約3成。 {ad-優質推薦: 農舍,   新竹工業地買賣,   高雄工業廠房,   屏東賣屋,   松山租房子,  }
而且多吃竹莢魚、(魚勿)仔魚等中、小型魚和鮭魚、秋刀魚等脂肪多的魚,更容易降低罹患糖尿病的風險。調查指出,主要原因可能是因為魚類所含的不飽和脂肪酸等,可以促進胰島素的分泌而降低血糖值。可是調查結果並沒有發現女人攝取魚類的量和糖尿病之間有明確的關聯。國立國際醫療研究中心疫學預防研究部負責人南里明子表示,因為魚的脂肪酸以及維他命D會促進男人胰島素的分泌,但是女人對脂肪酸等的感受度可能比男人來得低。 {ad-優質推薦: 麻豆區房屋租售,   苗栗市房屋租售,   虎尾鎮農舍,   西港賣房子,   左營工業地買賣,   )
資料來源: 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k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