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下月大改點 列車慢走
中國時報【許俊偉/台北報導】 台鐵九月廿八日大改點,含即將開通接駁高鐵的新竹內灣線在內,異動二三八班。改點後,所有車種愈跑愈慢,不僅西線自強號北高行車時間又慢二到三分鐘,不少區間車也因通勤站啟用跑更慢。 特別提醒習慣記車次搭車和訂票的旅客,台鐵這次一改幾十年來的車次編碼原則。未來對號車三碼,一○一到三九九是自強號,五○一到七九九是莒光號;區間車四碼,分北中南東四區,例如一○○一到一九九九是北部區間車,中部二○○一到二九九九,依此類推。 根據新時刻表,西線自強號未增站卻愈跑愈慢,像一一四次北上自強號,早上八時從高雄發車,抵達台北比現行一○○八次慢六分鐘;莒光號也有相同情況。非對號區間車則慢二到三分鐘,中壢─台北通勤超過五十分鐘,民眾上班尖峰時間得提早出門。 {ad-優質推薦:台中房屋,  高雄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屏東房屋,  台南房屋)
台鐵坦言,西線對號車平均慢二到三分鐘,是因應高雄地下化工程股道縮減所致,自強號北高行車時間仍保持五小時內,最快的一四三次只要四小時七分鐘。 至於區間車變慢,台鐵解釋是因新北市浮洲、新竹市北新竹和台南市仁德通勤車站啟用所致,列車增停站行車時間會拉長。 台鐵說,這次共調整兩百多班,除因應通勤站啟用,也配合台中高架和高雄地下化工程,另外還有「雙鐵無縫接駁」,未來六家線和內灣線開通後,每天會開九十八班。 資料來源:中國時報 {ad-優質推薦:麻豆區店面租售,   台南工業用地,   新竹賣房子,   左營建地買賣,   嘉義工業廠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k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