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內灣搭火車 省時環保又好玩
「內灣」是新竹縣橫山鄉的一個村落,位於頭前溪上游油羅溪的谷地,面積四點六平方公里,設籍人口約四百多戶,居民大部分為客家人,早年因地處礦業、林業開採的交通要道而繁榮,近年則因老街及內灣支線鐵道,已轉型成為著名的觀光勝地,包括懷舊的老街景觀、古色古香的內灣車站、播放瓊瑤電影的內灣戲院以及內灣吊橋等旅遊景點,還有美味的野薑花肉粽、紫玉菜包、客家擂茶、麻糬等特色美食,每逢假日總是吸引大批遊客前往,也常讓周邊道路動彈不得,造成民眾遊興大減。 為了讓民眾有更多的交通工具選擇,鐵工局正在施工中的「台鐵新竹內灣支線計畫」,完工後將連接台鐵六家站與高鐵新竹站,讓旅客不用轉乘公路,就可從台北搭高鐵接台鐵,直達內灣老街遊玩。 鐵工局副局長周永暉表示,這個計畫以竹中站連接兩條支線,將台鐵與高鐵串連起來,加上建構新竹都會區的大眾運輸路網,是項三合一的計畫。 {ad-優質推薦:台中房屋,  高雄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屏東房屋,  台南房屋)
這條供轉乘的鐵路運輸系統包含兩部分,第一部分為新竹到六家的支線計畫,全長十一點一公里,沿線有六家、竹中、竹科、世博四座高架車站及北新竹一座平面車站,採雙軌電氣化及高架方式架設。第二部分為竹中到內灣站的支線改善計畫,全長二十公里,包含軌道更新、號誌系統等工程,整個計畫完工後,將可從高鐵新竹站步行到台鐵六家站,再由六家站乘電車到竹中站接內灣觀光支線,民眾前往內灣老街將有舒適安全且無縫接軌的交通工具。 鐵工局局長許俊逸則指出,這項鐵改計畫將三種不同的鐵路列車結合,不但有高效能的運輸能力,也兼具觀光教育功能。 負責施工的鐵工局東工處內灣段段長廖明誠說,這項計畫完工後,不僅可以提升高鐵運量,也有助於內灣地區觀光發展。 鐵工局局長許俊逸表示,由於施工期影響部分鐵路交通,因此,目前正全力趕工,希望如期在今年十一月完工通車,提供民眾通勤觀光之用。 年底開始,想到內灣遊覽的民眾,除了開車,建議搭高鐵或台鐵,再轉乘內灣支線到老街,不但環保而且省時間,還可以感受不同鐵道列車帶來的乘車樂趣,是項一舉數得的好選擇。 資料來源:中廣新聞網 {ad-優質推薦:台中買房子,   買屋,   台南店面出租,   新竹房屋租售,   吉安租工業廠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k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