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保持運動習慣?養隻狗吧

中國時報【黃文正/綜合報導】 現代人常因抽不出時間、懶惰等理由缺乏運動,專家建議,若想強迫自己每周規律運動,養一隻小狗應是不錯的選擇(見圖,摘自網路)。 英國動物行為學家瑪昆(Sandra McCune)博士指出,一個人如果會遛狗,比較可能達成每日運動量的標準,她說:「狗狗能扮演的激勵角色,令我大為驚嘆」。 瑪昆引述相關研究表示,養狗人士因為有小狗陪伴,日常生活會走比較多路,走得比較快,而且也比較可能擁有高運動量的生活方式。 {ad-優質推薦:台中房屋,  高雄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屏東房屋,  台南房屋)
根據寵物食品">寵物食品公司「Mars Petcare」委託進行的調查,狗主人每周散步的原因,有超過三分之二或六六%,是為了愛犬。超過一千名成年人接受這項調查。 調查也顯示,六十五歲以上的狗主人,有四十四%會為了小狗每周固定運動。有孩子和寵物的人,有四分之一會為了小狗,經常到公園或其他戶外場所活動。 瑪昆自己也是愛狗一族,她說:「我自己養了一隻拉布拉多犬,不管是天黑還是下雨,牠每天都得散步」。她說,遛狗也可加強人際關係與社區連結,因為帶狗出門的人,特別容易跟別人交談,累積可貴的社會資本。 資料來源:中國時報 {ad-優質推薦:台南工業廠房,   新竹店面出租,   永康公寓出租,   嘉義別墅買賣,   宜蘭店面出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k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