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令進補 抗寒龜鹿二仙鍋


天氣冷颼颼,又進入冬令進補的時機了!一般食補,民眾最常吃薑母鴨、羊肉爐,台中餐廳業者有創意,將肉骨茶和龜鹿二仙膠放在一起熬,雖然是藥膳鍋,不過卻沒有中藥苦味,湯頭特別,又兼顧養生。 天氣轉涼,喝一口熱呼呼的藥膳湯,全身都暖了起來,湯頭先苦後甘,這是業者創新推出的「龜鹿二仙鍋」。 {ad-優質推薦:台中房屋,  高雄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屏東房屋,  台南房屋)
作法和馬來西亞的肉骨茶差不多,鍋料有新鮮蛤蜊提鮮,紅棗、枸杞等中藥加味燉排骨,當然最重要的元素,就是「龜鹿二仙膠」,龜鹿二仙膠,坊間視為補氣和補血良方,因為成本高,老闆說不好意思,謝絕加湯。寒冬吃藥膳,暖身又養生,喝完補湯,來吃肉吧!來自南投埔里的香鵝,養足120天,每隻近6台斤重,吃起來香甜不油膩;還有這皮酥肉軟的椒鹽豬腳跟蒜燒魚土魠,也都是下酒配飯招牌菜。 冬天食補,除了傳統薑母鴨和羊肉爐,藥膳排骨湯也是暖呼呼。 資料來源:民視新聞 {ad-優質推薦:雲林買房子,   新竹房屋仲介,   桃園租屋,   桃園租房子,   台中建地,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k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