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南港 客運搭上捷運


捷運板南線東延到南港展覽館改變了基隆、台北交通連結,基隆人不再以台北火車站為轉運首選,客運業者新闢國道客運直達南港展覽館,使基隆與台北捷運文湖線、板南線搭上線,通勤族認為比以前便利多多。 基隆人引頸企盼捷運延伸到基隆,迄今仍停在可行性評估階段,交通部力推台鐵捷運化,基隆人捷運夢恐難實現。不過,客運業者新闢基隆到南港展覽館路線,在距離基隆最近的南港直接與捷運接軌,拉近台北與基隆距離。 {ad-優質推薦:台中房屋,  高雄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屏東房屋,  台南房屋)
首都客運業務部協理許信和表示,去年底新闢基隆國道銜接南港展覽館路線,尖峰時段五分鐘一班車,並以四十九元實惠票價,目前在尖峰、離峰都未滿載,將加強服務爭取客源,寄望未來南港三鐵共構可望帶來更多運量。 立委謝國樑積極爭取分散發車,大武崙到南港展覽館國道客運是其中一條路線,未來希望各區都有路線分散車流。另外搭台鐵到台北轉搭捷運通勤族,謝國樑與台鐵協調,預計三月中旬加開基隆直達台北通勤車,只停靠南港、松山和台北,將是通勤族與捷運快速接軌的另一種選擇。 資料來源:中國時報 {ad-優質推薦:台北租房子,   台北廠房廠辦,   新北市房屋仲介,   桃園建地,   桃園租工業廠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k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