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美食噎到 救命有絕招


台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急診室近日接連接獲兩起因食物噎到,導致呼吸停止的病患,患者咽喉分別卡著麵條與水餃,幸經醫護人員搶救才恢復自發性心跳,轉入加護病房後續治療。 急診室醫師胡宇慧表示,寒流一波波,火鍋成了最受歡迎的用餐選擇,民眾在享用各種丸類、水餃、麵食等大快朵頤之際,切忌狼吞虎嚥,細嚼慢嚥才能安心享用美食。 胡宇慧說,若有人發生異物梗塞的狀況時,上呼吸道異物梗塞的急救招數,可以自救,也可以救人一命。 {ad-優質推薦:台中房屋,  高雄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屏東房屋,  台南房屋)
食物在咽喉造成部分梗塞時,患者會發出咳嗽或喘鳴聲,旁人只需鼓勵他用力咳嗽,直到異物咳出為止。發現自己呼吸道梗塞的自救法,可握拳或利用椅背、桌緣快速壓擠肚臍上的腹部,讓異物排出。 當患者已發不出聲音,呼吸道完全梗塞時,若患者意識還是清楚的必須立刻施予哈姆立克急救法。若病患昏迷,請求119救援,要立刻開始CPR(心肺復甦術),口訣是「壓、挖、吹」,分解動作是快速胸部按壓三十下,檢查口中是否有異物,有則移除,口對口人工呼吸兩口氣,如此反覆循環,直到異物排出或119到達。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d-優質推薦:竹東賣屋,   桃園租房子,   新北市土地買賣,   嘉義廠房廠辦,   台南租工業廠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k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