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倦怠女性 易藉暴食紓壓


芬蘭一項研究發現,飽受工作倦怠之苦的婦女,更容易在遭遇壓力時尋求食物的慰藉;而自承有工作倦怠的女性,也更容易有「情緒性」飲食的習慣,也就是會在面臨壓力、焦慮或心情低落、而非真的飢餓時進食。此一研究已發表於「美國臨床營養期刊」。 更糟的是,這些女性更傾向失控大吃,也就是會一直覺得飢腸轆轆,或只有在把所有食物一掃而空時,才能住口不吃。主持這項研究計畫的「芬蘭職業健康研究所」的尼萬培拉指出,那些經歷工作倦怠的女性,面對情緒性飲食與失控飲食更無招架之力,也無力改變自身飲食習慣;他們建議,這些人應該先治療其工作倦怠,病態肥胖治療也應將工作倦怠與飲食習慣納入評估。 {ad-優質推薦:台中房屋,  高雄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屏東房屋,  台南房屋)
這項研究針對230名年齡介於30-55歲的職業女性試驗。22%受試者有某種程度工作倦怠,而這些人在情緒性飲食與失控飲食上的得分也較高。相較之下,一開始就沒有工作倦怠的女性,通常會在1年內減少失控飲食,但工作倦怠組一般都無法改變其飲食習慣。 不過,工作倦怠對這些女性的體重沒有顯著影響。半數自承有工作倦怠與3分之1自承沒有工作倦怠的女性,在試驗一開始都維持正常體重。 尼萬培拉認為,原因之一可能是教育;一般來說,有工作倦怠的女性的教育程度較高,而教育則與體重較輕有關。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d-優質推薦:雲林廠房廠辦,   桃園買房子,   新北市辦公室出租,   台北廠房廠辦,   台中農地買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k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