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嚼木糖醇 可防寶寶蛀牙


蛀牙也是傳染病,兒童牙醫今天引用相關研究指出,媽媽產後嚼木醣醇口香糖改善口腔細菌生態,比較不會將蛀牙菌傳給孩子,兒童從小顧好乳牙,可為恆牙打好基礎。 中華民國兒童牙科醫學會理事長、台中榮民總醫院兒童牙科主任劉正芬今天指出,芬蘭曾對169名產婦分組試驗,發現產後3個月起每天嚼3次木糖醇口香糖的婦女,2年後,幼兒口內蛀牙菌帶菌者只有10%,未嚼者的幼兒則有49%帶菌,追到5年後,嚼食組幼兒長蛀牙的比率,比未嚼食組少7成。 {ad-優質推薦:台中房屋,  高雄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屏東房屋,  台南房屋)
劉正芬說,蛀牙菌產生的酸性,造成牙齒脫鈣酸蝕,媽媽會在哺餵、共餐、親吻時,將蛀牙菌傳給寶寶,木醣醇具有中和酸性抑菌的作用,嚼食木糖醇口香糖刺激唾液分泌,口水的成分可修復牙齒,因此媽媽嚼食木糖醇口香糖,母子都受益。 劉正芬強調,對親密生活的家人而言,蛀牙也算是傳染病,兒童的口腔衛生基礎,先從大人做起;另外,當孩子長蛀牙時,家長不要以為乳牙壞了沒關係,反正會長恆牙,因為乳牙不顧好,恆牙容易長歪,齒列不整齊,日後花更多錢矯正。 資料來源:台灣新生報 {ad-優質推薦:桃園別墅買賣,   新北市建地,   新竹農地買賣,   桃園套房出租,   雲林土地買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k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