揪團品菜 罐頭女大行其道


日本女性近年來流行一種姊妹淘「揪團」吃吃喝喝的「女子會」。近來這種型態的女性聚會,又演變出一種以品嚐罐頭下酒菜為主的「罐頭女子會」,「罐頭女」也可望成為時尚新名詞。 「女子會」這個名詞大概出現在二○○八年左右,專指只有女性參加的聚餐,曾入選一○年十大年度流行語大獎。女子會在日本蔚為風氣,主要是因為許多女性在工作崗位上表現優異,卻因性別問題受到不公平待遇,所以在下班後喜歡找姊妹淘一起談論女性話題,順便說說男人的壞話紓解壓力。也有人認為這股風潮與美國知名影集「慾望城市」有關。 女子會盛行也為日本餐飲、休閒旅遊業帶來商機,大型連鎖居酒屋特地為女性準備聚會的空間,設計適合女性口味的菜色,旅遊業也開闢女性同遊的觀光路線。 {ad-優質推薦:台中房屋,  高雄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屏東房屋,  台南房屋)
最近日本一家食品通路商更相中這個商機,在東京台場的餐廳內開辦百人參加的「罐頭女子會」,由於報名人數超過千人,最後只能以抽籤方式選出,反應十分熱烈。罐頭女子會的現場備有各種海鮮與肉類的罐頭食品,讓參加者直接配酒品嚐,或當場以海苔包成壽司享用。 其實,日本的食品加工業相當發達,各種食材做成的罐頭食品應有盡有,連一般人難有機會品嚐的熊肉都有罐頭上市,拉麵、關東煮罐頭也能透過自動販賣機輕易購得。 網路部落客黑川勇人從數年前開始撰寫罐頭相關文章,獲得「罐頭博士」稱號,他說罐頭就像是百寶箱,打開罐頭時那種激動的感覺非常棒。 去年日本還出版了好幾本罐頭食譜,介紹如何以罐頭做出簡便又美味的菜餚,讓平時忙於工作的職業婦女趨之若鶩,以往在餐廳舉辦的女子會也紛紛轉移陣地,變成輪流在每個人家裡辦起罐頭女子會,「罐頭女」儼然已成為一波新的潮流。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d-優質推薦:屏東租辦公室,   桃園建地,   雲林租屋,   桃園農地買賣,   宜蘭工業用地,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k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