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農文化祭 週五起熱鬧六天


有兩百五十八年歷史的新北市三重區先嗇宮,將於五月十一日起至十六日,舉辦歷年來規模最盛大的神農文化祭,一連六天接力上演精彩活動,包括千人包粽、健康路跑、全區遶境祈福、祈安禮斗法會、園遊會及藝文展等,其中,路跑賽已有近三千人報名參加,歡迎民眾一同「逗熱鬧」。 先嗇宮董事長李乾龍表示,先嗇宮又稱「五穀先帝廟」,主祀神農大帝,是三重民眾信仰中心,創建於清朝乾隆年間,為三級市定古蹟,而每年農曆四月二十五日(今年國曆為五月十五日)是神農大帝萬壽聖辰,同時是三重傳統大拜拜的日子。 五谷里里長張振隆回憶,以前每逢三重大拜拜,家家戶戶為了辦桌宴客,馬路擺滿桌子,開設流水席,除了感謝神明庇佑,並藉機聯繫親朋好友,大夥兒呼朋引伴聚餐,盛況空前、全台聞名。 {ad-優質推薦:台中房屋,  高雄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屏東房屋,  台南房屋)
李乾龍說,十一日為開鑼式及歌仔戲演出,並擺設傳統民俗美食街,共五十個攤位,十二日上午七點於二重疏洪道舉辦健康路跑及「慶祝母親節暨古蹟之美寫生賽」,廟埕廣場則上演歌仔戲,還有全台首創的「天子祀酒宴」,酒宴由先嗇宮神農大帝廣邀三重區六十多間廟宇神明聖駕駐驆宮內,席開九桌,每桌有十二道菜,由地方仕紳擔任「福祿壽進燕官」,逐一敬奉給神明。 此外,十三日於先嗇宮前號召千人包粽及考生祈福,並邀請歐陽慧珍舞蹈團演出;十四日舉行祈安禮斗法會;十五日神農大帝出巡遶境三重市區,為民祈福;十六日有六佾舞表演與神明過火儀式。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d-優質推薦:新北市工業用地,   新北市工業廠房,   屏東農地買賣,   屏東農地買賣,   新北市農地買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k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