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島也能出產 胡椒創商機


高雄市六龜區新發村,有一處種植本土胡椒三十多年的農場,也是台灣唯一大規模,種植胡椒的地區。人稱胡椒伯的陳振山,不但能生產台灣胡椒,還成功的育出種苗,顛覆胡椒只有進口貨的印象。 走在胡椒伯的園子裡,這才真的相信,原來台灣也能出產胡椒。其實胡椒伯已經種了三十年,不過當初選擇種胡椒的想法,卻很超前時代。 {ad-優質推薦:台中房屋,  高雄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屏東房屋,  台南房屋)
胡椒種是日治時代,日本軍從南洋取來。專家們種不活,卻在胡椒伯的手裡,欣欣向榮。如今不但胡椒品質連日本客人都讚賞,胡椒伯還能自己育苗,把胡椒苗株十年的結果期,縮短成四個月。 胡椒伯種胡椒,沒靠過政府的協助,自產自銷的概念,也走在潮流之前。看著政府政策放任農地休耕,農村災後連道路都修不完全,油價飆漲又嚇阻了觀光來源,胡椒伯大嘆,台灣農民真的可憐。在胡椒伯的身上,看見了台灣是寶島,和台灣農民,堅毅樸實的真相。 資料來源:民視新聞 {ad-優質推薦:桃園建地,   台南建地買賣,   屏東工業廠房,   桃園公寓出租,   苗栗廠房廠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k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