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吃番茄 有助防範憂鬱症


一項研究報告顯示,每天食用番茄可降低一半罹患憂鬱症的機率。相較之下,其他蔬果則無類似功效。 這項根據近千名年齡在70歲和70歲以上男女的精神健康進行的調查分析發現,每周食用2至6次番茄,比每周食用番茄少於一次的人,罹患憂鬱 症的機率要低46%。 而每天食用番茄的人,罹患憂鬱症的風險則比不吃番茄的人低52%。 {ad-優質推薦:東港店面出租 ,   永康商業不動產 ,   潮州店面 ,   澎湖店面 ,   高雄房屋 ,  )
研究指出,超過20%的人在其生命中的某一階段,都曾有過憂鬱症的經驗,其中女性受到的衝擊比男性大。老年人因為健康衰退、喪偶和 寂寞,更是憂鬱症的高危險群。 這項報告顯示,番茄中的茄紅素含有豐富的抗氧化劑,能促進心理和身體健康,減少人體氧化過速,或損害健康的腦細胞。除憂鬱症外,先前 有研究顯示,茄紅素對降低攝護腺癌和心臟病風險也有一定程度的功能。 不過,這項研究並未發現其他蔬果,像是包心菜、胡蘿蔔、洋蔥或南瓜,具有抗憂鬱或對維持心理平衡的作用。 資料來源:中國時報 {ad-優質推薦:澎湖公寓 ,   東港商業不動產 ,   岡山房屋仲介 ,   鳳山公寓 ,   高雄店面出租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k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