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瓜葉加工 搖身一變台灣苔


彰化大葉大學生科系碩士生發揮巧思,將地瓜葉烘乾加工製成口感和海苔相同的台灣苔,讓不愛吃蔬菜的人多了選擇。 大葉大學生物產業科技系碩士班學生們以及大學部三年級學生們發揮巧思,將地瓜葉製成有海苔口感的台灣苔,成為具有台灣特色的食品。 {ad-優質推薦:台南房屋,   台北建地買賣,   三峽買房子 ,   高雄店面出租,   台北套房出租,  )
同學說,地瓜葉具有高營養、低油脂、低熱量及高纖維的特色,不過有人覺得地瓜葉的味道太重,不能接受,因此她們想說要如何進行 加工,讓地瓜葉的口味大眾化。 另一同學則表示,為了要讓地瓜葉呈現有如海苔般的口感,她們不斷的進行實驗和調味,經過洗淨、切碎、烘乾等步驟後終於成功,加工後的 台灣苔可以像一般海苔一樣一片一片當零嘴,也可以切碎灑在白飯上。 同學說,台灣苔由地瓜葉製成,不像一般海苔含有碘,不能吃一般海苔的甲狀腺機能亢進者也可以食用,而未來他們也將繼續進行研究,讓地 瓜葉能製作成大片的台灣苔,能夠像一般海苔包覆白飯成為飯團,運用更廣泛。 資料來源:中央社 {ad-優質推薦:基隆租廠辦,   彰化土地買賣,   三峽房訊網,   台中公寓買賣,   三峽北大特區房屋租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k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