爐灶炊粿 重現阿嬤的味道


我想找回小時候阿嬤做粿的回憶!民雄鄉民徐先生三年前辭去工作,在老三合院中以磚灶重現古早手工粿,希望能以特色產業保留下台 灣鄉下的傳統飲食文化。 {ad-優質推薦:平鎮農地買賣,   雲林工業用地,   蘆洲租屋,   雲林別墅,   虎尾工業廠房,  )
徐先生說,小時候家境困苦,跟著阿嬤生活,當時一起劈柴、磨米漿、生火炊粿,才小學就學會一手做粿的功夫。畢業後他在診所當助 理,但總想著童年時以傳統爐灶生火做粿的經驗,三年前太太看他煩惱,一句話「你不是很會炊粿?去做看看啊!」讓他決定重現童年回憶, 他辭去工作租下老三合院,和妻子一起手工做粿,從磨漿到炊粿,製作一份要六小時,以爐灶炊粿,口感Q彈還帶有淡淡的柴火香。 經由口耳 相傳,近年來民雄「十四甲菜頭粿」已小有名氣,還有人遠從宜蘭來看如何製作手工粿;叔伯長輩吃到菜頭粿,更感動的說「這就是阿嬤的味 道!」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d-優質推薦:桃園廠房廠辦,   台中廠辦,   台北廠房,   嘉義公寓,   士林租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k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