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售屋漲 與中古屋價差5成


預售屋價格不斷推高下,中古屋成小資族逆向操作的不二法則!根據台灣房屋調查主要都會行情顯示,新古屋和預售屋價差達12.5%至 34.21%,中古屋和預售屋價差則約22.92%至53.94%,其中台中八期一帶中古屋和預售屋價差最高,達53.94%,價差金額最大的是台北市內 湖區,最高可差60萬。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表示,台中南屯八期重劃區受惠於公園綠地多,交通建設綿密完整,周邊新建案單價、總價也都相對較高,因此跟10年以 上的舊公寓相較價差達到53.94%,至於台北市內湖區中古屋和預售屋價差也達51.28%,主要因為近年內湖推案量大增,建案越蓋越高級,房 價成長幅度大,不少新建案開價上百萬,不過因為內湖地區中古屋也多,若願意往東湖尋寶還是有每坪45萬至50萬的行情,價格差距近一半。 此外,台灣房屋也針對來店看屋者調查發現,屋齡6年至10年的房子最受歡迎,有27.68%的人青睞,其次有23.51%的人選擇11年至15年的中古 屋,5年以下的新屋則有19.88%。 {ad-優質推薦:嘉義廠房廠辦,   新竹房屋,   蘆竹房屋買賣,   新北市房屋仲介,   草屯房屋出售 , )
信義房屋專案經理指出,一般10年內新古屋平均房價較預售屋便宜2至3成,受歡迎的原因是10年內的房子屋況品質具一定水平,不需要 大翻修,通常社區外觀與質感都不錯,不會太老舊,只要有釋出,市場指名度都很高,與預售屋相較,買這種房子的好處是可看到實際屋況, 不會與想像有所差距,衍生糾紛。就全台主要都會而言,經理認為,新古屋在新北市與桃園相對受歡迎,主要因區內供給量大,如三峽、林口 、三重等重劃區都找得到這種產品,價格又較親民。 發言人則表示,購買預售屋,全新入手屋況良好,因此價格比較高,但在自住市場抬頭,總價時代來臨下,對能省則省的小資族來說,超級比 一比後,中古屋雖然建築比較舊,但是如果屋況、地點良好,價格比起新成屋又相對便宜,反倒比較經濟實惠,在市場上的接受度和詢問度也 都比較高。 資料來源:中國時報 {ad-優質推薦:台中法拍屋代標,   桃園房屋,   桃園房屋仲介,   新店公寓,   八里工業廠房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k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