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青斑蝶 飛抵澎湖越冬


澎湖西嶼東昌營區日前發現日本野放標示青斑蝶,吸引學術界矚目,台北市立大學地球環境暨生物資源學系主任帶領兩名研究生抵澎,果然在東昌營區發現三隻由日本標示野放的青斑蝶,顯示澎湖成為亞洲東岸青斑蝶秋冬遷徙的重鎮。先前,澎湖生態攝影家在西嶼東昌營區拍攝到,日本長崎大學教授九月二十四日在長崎縣佐世保市野放的青斑蝶,並在翅膀上標記,遷徙1469公里、歷時31天,再次應證青斑蝶橫跨台、日兩國遷徙越冬生態史。 {ad-優質推薦:桃園電梯華廈,   大安區賣屋,   桃園買屋,   桃園房屋仲介,   平鎮山坡地 ,  新竹建地 ,  )
研究青斑蝶遷徙紀錄的主任表示,西嶼西臺古堡山口朝南,有馬櫻丹等蜜源食物,提供青斑蝶棲息繁衍。主任日前率領研究生抵澎,前往西嶼東昌營區捕捉近百隻青斑蝶標放,並發現其中有三隻,是8月19日、10月15日和10月18日,分別自日本長崎和下關等處標放,飛行一千四百公里到澎湖越冬,印證澎湖是橫跨台、日兩國的青斑蝶遷徙中繼站。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d-優質推薦:i56愛屋樂,   新北土地買賣,   大園土地廠房,   大雅店面出租,   台南市北區房屋出售,   馬公房屋仲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k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