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大木馬 挑戰金氏紀錄


宜蘭縣三星鄉公所找來木工大師操刀,製作號稱世界最大的「搖搖木馬」,並舉辦網路命名,邀請民眾為木馬取名,預訂15日在三星鄉迎賓花田展出。師父說,完工後,將申請世界最大木馬的金氏世界紀錄,為台灣爭光。農曆春節後將邁入馬年,師父以馬為意象,使用加拿大南方松,製作重4.5噸、高6米半、長8米2的超大搖搖木馬,是一般小木馬的十倍大,比以色列所打造、目前金氏世界紀錄的大木馬更高更寬。 師父表示,搖搖木馬是許多人兒時回憶,他希望民眾看到大木馬時,能回憶起當年美好時光,讓馬年充滿溫馨歡樂,大木馬製作完全沒有使用釘子,而是採用傳統技術,利用逾六千個「榫卯」完成組拼,大木馬體積過大,移動不易,製作難度高。 {ad-優質推薦:高雄房屋租售 ,   新竹工業用地,   台北電梯大樓,   台南市東區賣屋,   i56愛屋樂,  )
師父說,連他總共有四名木工師傅,已花了逾一百二十天發想、製作,目前進入最後階段,希望趕在十五日前完工並在花田亮相,讓民眾能在新年時,欣賞到世界第一大的木馬。三星鄉公所即日起舉辦「超級搖搖大木馬網路命名活動」,讓民眾發揮創意命名;鄉長說,將從中遴選六到十組最具代表性的名字,再進行網路投票,選出世界第一搖搖大木馬的名字。公所表示,大木馬因體積過大、高度太高,將先拆解送抵三星鄉迎賓花田後再組裝,大木馬最多可以乘坐五十人,但因安全考量只讓民眾觀賞但會在大木馬旁放置六隻小木馬讓小朋友乘坐同樂。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i56愛屋樂,   中壢套房出租,   苑裡買房子,   田中賣房子,   長濱農地,   大園工業不動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k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