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國宅漲很大 最多漲15倍


國宅漲很大!根據房仲業統計,台北市十二處國宅這二、三十年來,房價漲幅達三到十五倍,其中中正區新隆國宅更從最早每坪四.七萬元翻漲到至今的七十六萬元;學者批評,國宅立意雖佳,但閉鎖期一過便可自由買賣,以賣斷方式提供平價住宅非良策,預期未來合宜住宅也將出現價格翻漲情形。 學者︰平價住宅賣斷非良策 根據統計,北市十二處國宅價格翻漲前三名分別是中正區新隆國宅、信義區永吉國宅、大安區正義國宅,漲幅依序約十五.一倍、十二.九倍及十二.三倍。 {ad-優質推薦:桃園電梯華廈,   大安區賣屋,   桃園買屋,   桃園房屋仲介,   平鎮山坡地 ,  新竹建地 ,  )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指出,這三處國宅屋齡都接近、甚至超過三十年,因碰上兩波房市多頭走勢,房價漲幅才會如此驚人。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副教授花敬群表示,過去的國宅、近期的合宜住宅,就像是政府推出房屋樂透一樣,中樂透機率其實相當小,但要付出的社會成本卻很高;因此,政府住宅政策必須朝向只租不售的社會住宅發展,且民眾的觀念也應改變,不能一味等政府出售便宜國宅。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i56愛屋樂,   大園土地買賣,   三峽房屋出售 ,   台北房訊,   岡山工業廠房 ,   基隆山坡地,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k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