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噶瑪蘭海祭迎飛魚 女生止步
花蓮最大的噶瑪蘭族部落豐濱鄉新社部落,昨天依噶瑪蘭族傳統舉辦海祭,族人準備豬內臟、酒等祭拜海神、祖靈及海上罹難的漁民。頭目潘金榮說,噶瑪蘭人只要春天刺桐花開,就代表飛魚成群來到花蓮,海祭辦完也代表飛魚季正式展開,希望藉由祭典保佑族人海上平安。{ad-優質推薦:桃園婚紗,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591售屋網,  婚紗)
刺桐花開時 迎接飛魚季
豐濱鄉新社部落的噶瑪蘭族人約700人,加上立德、豐濱部落,人口約千餘人,為了迎接飛魚季節,族人昨天一大早舉辦海祭,這項祭典專屬男性,女生不能參加,只能在遠處觀看。{ad-優質推薦:台北房屋,   桃園房屋租售,   花蓮房屋租售,   桃園店面出租,   桃園房屋,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k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