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預售屋新制上路 建商各有做法


預售屋新制上路,規定建商在賣預售屋時,主建物、附屬建物和公設分開計價。有建商表示,經過計算營建成本後,陽台、雨遮這類附屬建物的價格大約是主建物的一半、公設則是主建物的九折左右,不過,也有建商要看看別人如何定價後,再決定自己的定價方式。 {ad-優質推薦:婚紗,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591售屋網,  桃園婚紗)

預售屋新制上路,建商對主建物、附屬建物和公設應該如何分開定價,各有不同做法,有些建商將附屬建物每坪價格訂為主建物的五折到六折左右,至於,公設價格大約是主建物的九折左右。國泰建設發言人陳仁澤說「假設公設是一,主建物應該是一點一到一點二,看他裝修屋條件不同,附屬建物陽台雨遮大概是零點五、零點六左右。」

至於遠雄集團副總蔡宗易表示,遠雄目前主建物、附屬建物和公設都分開計價,也根據內政部預售屋買賣契約書範本,訂出一套定型化契約,其中有百分之九十幾都是依照官版。不過,也有房屋代銷業者指出,他們主要是根據建商提供的合約、來和客戶解釋說明並簽約,但是由於內政部並沒有訂出主建物、公設、附屬建物的價差應該是多少,讓建商作為訂價參考,因此,雖然預售屋新制已經上路,但還是有建商還沒訂出差價,打算走一步、算一步。{ad-優質推薦:桃園房屋租售,  台北房屋租售,  台中房屋,  台北房屋仲介,  桃園房屋仲介,  }

資料來源:中廣新聞網(陳鳳如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k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