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汽車不怕撞! 自動感應煞車8月上市

開車出門,最怕不小心和別人發生擦撞,歐洲車廠研發出一種安全防撞系統,電腦會自動偵測,在緊急狀況下,會讓汽車自動減速,甚至完全煞車,減少汽車相撞的機率,最快今年8月上市的新車款,就可以配備這種防撞科技。{ad-優質推薦:桃園婚紗,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591售屋網,  婚紗)
開車上路,最怕前方有突發狀況,來不及煞車,瑞典名車研發出「城市安全」系統,宣稱能在緊急情形,讓車輛自動減速,甚至是整個停下來,讓汽車不至於相撞。Volvo工程師:「感應器告訴我們,行人的位置及速度,然後再進行運算,並算出相撞的風險。」
系統在車輛行進時,會自動監測移動的人或車子,如果前方物體突然減速或停下來,系統便會發出警告聲和閃光,要是駕駛還是沒反應,系統就會自動煞車,不過,如何不讓系統過度靈敏,在不該煞車的時候煞車,也讓工程師大傷腦筋。工程師:「這是每天開車很常見的情形,我們要確保車子在這種狀況,不會自動煞車。」
除此之外,如何讓自動煞車系統適應不同國家的路況,也是一大挑戰。工程師:「我們有客戶在泰國、美國及歐洲,這些環境的差別很大。」{ad-優質推薦:桃園工業用地,   台北租屋,   桃園法拍屋,   桃園廠房出租,   屏東市房屋仲介,  )
廠商預計8月在歐洲上市的最新車款,就會搭配這種安全系統,希望能有效減低駕駛及路人的車禍死傷率。
資料來源:TVB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k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