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達文西真跡!45鎊油畫現值57.7億
一幅在一九五八年原值四十五英鎊(約台幣兩千零七十八元)的耶穌像油畫,一直被認為是文藝復興時代巨匠達文西學生的作品,最近卻被國際專家鑑定為達文西真跡,估計價值高達破紀錄的一億兩千五百萬英鎊(約台幣五十七億七千萬元),被學者譽為百年來最重要發現之一。這幅長六十六公分、寬四十七公分的木板油畫,名為「救世主」(Salvator Mundi),畫中的耶穌舉起右手作出祝福手勢,左手則拿著地球儀,目前屬紐約羅伯賽門藝品集團所有,十一月可望首次在倫敦國家藝廊展出。 {ad-優質推薦: 農舍,   新竹工業地買賣,   高雄工業廠房,   屏東賣屋,   松山租房子,  }
儘管這幅畫作早在五十年前便為人所知,但此前一直將其視為達文西門徒波特拉斐歐作品。直到去年,四位國際藝品專家才將其鑑定為達文西真跡。專家之一就是負責修復達文西鉅作「最後的晚餐」的米蘭美術史家馬拉尼,及研究達文西逾四十年權威︱牛津大學美術史榮譽教授坎普。達文西是在一五○六年受法王路易十二委託繪製這幅畫。這幅畫後來輾轉為英史上唯一被處死的國王查理一世所有,他死後,落入其子查理二世之手。該畫曾一度失蹤,再次現身時成為十九世紀英收藏家庫克藏品。一九五八年被蘇富比以四十五英鎊拍出,現有者羅伯賽門集團則據信是於二○○四年在一筆房地產交易中,以賤價取得這幅鉅作。 {ad-優質推薦: 文山區租屋,   賣屋,   嘉義別墅買賣,   新竹店面租售,   買房子,   )
資料來源:民視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k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