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飯後「火燒心」 吃東西別貪快
很多人都有這種困擾,一吃飽飯,胸口就湧現灼熱感,好像有把火在燒,俗稱「火燒心」的胃食道逆流,不但常壞了享受美食的興致,還常伴隨脹氣、嘔酸、咳嗽等不舒服感,叫人真正是寢食難安!其實胃食道逆流常因錯誤的飲食習慣引發,尤其吃東西可別貪快,細嚼慢嚥才能避免火燒心。{ad-優質推薦:桃園婚紗,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591售屋網,  婚紗)
胃食道逆流或胃酸過多,可以說是台灣人最常見的消化系統疾病之一,幾乎每十個人當中就有一人飽受火燒心之苦,猛吞制酸劑也沒效。病從口入,這句話用來形容胃食道逆流最恰當不過,因為從中醫理論來講,造成胃食道逆流、胃酸過多的最主要原因,正是長期忽視正確飲食方式的惡果。
吃東西沒咬上個幾下就囫圇吞棗,中醫師李深浦說,幾乎是所有胃食道逆流病人的通病,特別若用中醫的經絡測定儀進行檢查,結果更清楚,幾乎個個胃腸的電流量都明顯偏低,代表整個胃腸都鬆掉了,彈性疲乏,導致食不知飽,常常吃過量、吃過頭。胃塞得滿滿的,胃酸當然沒地方跑,只好往上衝,造成心口劍突到喉嚨部位的灼熱不適感。{ad-優質推薦:台北法拍屋,   桃園房屋買賣,   台北工業用地,   桃園租屋,   士林區房屋,  )
其實人在咀嚼食物時,大腦會自動計算被吃下肚的熱量,適時發出「吃飽了」的訊號,但現代人吃飯像打仗,咬沒二、三下就往肚裡吞,或是一邊吃東西一邊在聊天,甚至一邊猛喝冰水。李深浦解釋,這些干擾都會讓大腦當機,計算錯誤,永遠不覺得飽。因此,習慣吃快的人,吃到感覺八分飽時,其實早就撐壞胃了,種下胃食道逆流的病因。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k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